海城

不为无益之事,何以遣有涯之生?【wb:@CV海城】

【战山为王】《未完待续》18

18. 襄王有意





“当初你爬上我的chuang的时候,好像也没想到过你和你哥是血脉兄弟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肖战全身如遭雷击,两耳嗡嗡作响。

 

有那么一瞬,他以为自己听错了,也许隔着磨砂玻璃,声音变了形,他听得不够清晰准确?

 

可是没用,那句“爬上我的床”反复在他脑海荡漾,越来越响,最后声如洪钟,恨不能震碎他的脑髓!

 

他感到心肺都要炸开了,想马上离开这个地方,可双腿就像被钉进了地面一般,动弹不得。

 

紊乱掉的呼吸引起了顾一野的军人警觉,他本能地皱起眉,呵了句“什么人?”

 

王一博猛地扭过头,心里升腾起一股诡异的不祥预感,他快速来到盥洗室门边,看到的却是走廊拐角处一闪而过、消失不见了的衣角。

 

但,那双腿、那个身影……

 

王一博脸色瞬间白了,扭头冲顾一野扔下一句“你们先回吧”,不等后者反应,就拔腿追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肖战选了画廊的后门,这样可以避开大门口的人群。

 

他走得如此之快,王一博必须小跑着才能跟上他的步子。

 

他大步流星地穿过了一片寂静的街区,拐过一处街角,王一博实在追不动了,不得不抚膝大喊:“等等!”

 

“老师!”

 

“肖战,”他不管不顾地直呼名讳了,“等等!”

 

肖战最终在窄小巷子的尽头停了下来,王一博看到他身后是一片空地,有一些游乐设施,此时和周围的接道一样空荡荡的。

 

早些时候下过雨,秋千的铁链上挂着水珠,像凝结的夜露,正忧郁地一滴一滴往下低落。

 

“肖……老师……”王一博上前一步,试探地出声。

 

“……不是你想的那样的……”

 

肖战身体僵如雕塑,脸部被隐藏在一片阴影之中,王一博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知道他周身的气息很可怕。

 

“你想干嘛?”

 

他声音里的忿恨让王一博退缩了,舌头跟打了结一样,平日反应机敏,此时却没有一点用武之地。对方那失望至极的灰败眼神像一只无形的手,扼住了他的咽喉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”见他不说话了,肖战凄凉一笑,讽刺道,“原来你的小说,确实如你所言,是写实主义啊。”

 

文中那群世家子弟的生活方式,来源于现实中顾一野的圈子;甚至,那些令肖战眼眶欲裂的描写,有可能全部都是真实的。

 

亏他还在性事上对王一博百般怜惜,一再忍耐,循序渐进,甚至不惜为他断舍离自己六年的稳定感情,那些焦虑与不安、来回的踱步、蹒跚的心思……现在看来,根本毫无必要嘛,人家早就不避讳地和自家“姐夫”试过了。

 

兄弟共侍一夫?放在古代倒也风雅。肖战感到内心的怨愤不断地堆积,真想大声吼出来。

 

王一博绝望地看着他,一个劲摇头:“不是的,我没有和他睡过,你听我解释——”

 

“王一博!”肖战发狠地打断了他,“我对你算照顾吧?你觉得耍人很好玩是吗?”

 

“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 

这种情况下被喊全名,一阵颤栗传遍了王一博全身,他赶紧辩白:“我一开始确实是因为无聊,是为了写小说——学校那些卷子对我来说太简单了——但我发誓,我绝对没有——你不明白,他喜欢的其实一直是我哥,不是我,只是他自己没有意识到——后来,我遇到了你——就,至少,再也没有过了……”王一博知道这些话听起来有多么靠不住,但他就是停不住。

 

他能感觉到眼泪就要掉下来了,他咬着牙,努力把眼泪逼回去。 

 

肖战不喜欢自怜自艾,他是知道的。

 

“我承认,我写那篇小说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,我知道你有男朋友,同学们都说你很高冷,不爱搭理人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但是后来,我所有的心情都是真的!小说里的角色并没有任何指代,因为我把灵魂均匀分给了他们每一个,萧赞、王啵,这些角色都没有原型,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每一个你我他,这些都是你教我的,是你教会我要心怀悲悯,要感他们所感、想他们所想……我,我不知道怎么描述……总之是你……”

 

王一博逐渐说不下去了,他忍着鼻腔不断往上冲的酸楚,不得不低下头,召回自己当下已经陷入混乱的神志。

 

肖战空洞地看着他,仿佛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,眼眶逐渐泛起了怨恨的红。

 

王一博的灵气、王一博的乖巧、王一博的懂事、王一博的欺骗……这是一个人吗,他认识的,是一个人吗?

 

“可我竟不知道你为了写小说,深入到了这种程度?你是不是觉得这种事很好玩,它对你来说是儿戏吗?”

 

王一博嘴唇颤抖,说不出话来。

 

肖战流露出痛心的神色,不敢置信地摇了摇头:“你怎么敢!那是你哥的婚姻,你疯了吗?你怎么敢去介入,知不知道会酿成什么后果?你是不是以为那是什么大胆的先锋实验?我反复告诫过你要学会保护自己,你怎么能随便拿人性做实验呢,怎么能混淆文学与现实呢??

 

“我知道,”王一博的声音因急迫而有几分尖利,“我都知道,所以我没有……求求你了,相信我,我真的没有……”

 

两人隔着几米的距离相望,明明那么近,却觉得眼前仿佛横着一道深渊,谁也没有勇气越过去。

 

真正可怕的不是别的,而是肖战发现,自己并没有那么大的心胸和肚量,就像他第一次在王一博的事上失控时一样,第一次看到那些描写……那种无底的戾气,一瞬间让他和文中的萧赞共情了,这直接吓到了他,令他至今都记忆犹新。

 

当时的他,为了彼此保护,选择了退一步冷处理,却引来了王一博更激烈的执念。

 

结果到头来告诉他,全程只有他一个人被耍得团团转?

 

虽然他也不完全清白,可王一博的信息要比他全得多,在某些状况公开透明的情况下,他自问对王一博算是倾心付出、尽力周全了,这使得王一博刚才的每一句话听起来都成了莫大的讽刺。

 

他颓丧地晃了晃身体,沉默很久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

“王一博,你走得太远,陷得太深了,我没办法再继续下去。”

 

王一博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,他瞪大了眼睛,几乎是瞬间就湿了眼眶。

 

“况且……”

 

像是为了让自己清醒,肖战把脸埋进手里揉了揉,摇了摇头,定过型的刘海随之散落了下来,他的表情随之产生了一丝扭曲。

 

“人家襄王明显对你有意,我再挤在你们中间,不合适吧。”

 

王一博身体僵了一下。

 

肖战最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过身,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了,毫不留恋。

 

“早点回家吧,别让他们担心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王一博感到每一寸肌肉都在抽搐、颤抖,心脏疼得好像被当场挖出来一般,烂糟糟的内脏随着鲜血流了一地。

 

这个漆黑的雨后游乐场,瞬间变成了他的情感屠宰场。

 

他不由自主地弯腰蹲下,被迫大口呼吸,因为实在太疼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深夜,卧室内,肖战独坐在大床边,他翘着腿,托着下巴的那只手,手肘自然而然地撑在膝盖上。

 

光源仅有一盏小小的台灯,不过足够了。他一直沉默着,深深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以至于只能勉强注意到男友回来了。

 

“还没睡?”


“嗯,”他勉力提起精神,“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结束了,”男友脱了外套,扔到床脚,疲倦地坐了下来,“到最后他也没来,真想让那个混球看看啊。”

 

肖战知道男友指的是那个二代小老板,画廊的实际拥有者。小老板从父亲手里继承了这间画廊,但对艺术的生意兴趣缺缺,一直有意将其改成酒吧餐厅,或者索性租掉。

 

当前的经济环境,连肖战都不得不赞同这是个更务实的想法。

 

男友反问他:“你怎么了。”

 

肖战轻声说:“没事。”

 

男友看了他一眼,冷不丁道:“对了,是我邀请他们来的。”声音有些发抖。

 

“什么?”肖战一时没反应过来,双眼圆睁,“你是说,顾一野和陈宇吗?”

 

男友点了点头,随即看向别处。他说自己在肖战的书桌上看到了学生花名册,里面有王一博的通讯地址。

 

“我给他们寄了邀请函,我没想到他们真的会来。”

 

肖战大吃一惊:“你为什么要做那样的事?”

 

“我想见见他们,”男友忽然哽咽了,“我以为会让你开心,因为我看你为了这部小说花了那么多精力和心思,你那么地投入……”

 

他还记得,肖战有次说过,有意联系一下出版社的朋友,那个时候他就知道,肖战是真的上心了。

 

肖战从前也写过小说,甚至也出版过,只是失败了。那本书至今还在书架上,这年头纸质书市场有限,不炒作营销噱头,没有渠道,不好卖的。

 

“我想让你开心开心,我想你大概会觉得见到他们很有意思……显然我失败了。”

 

肖战嘴唇微微颤抖,脑子里一片混乱……他没想到男友居然去做了这种傻事。

 

可对方的样子令他心中充满不忍。

 

说到底,他又不是铁石心肠。

 

“可是,”他恳切地试图解释清楚这个概念,“你要知道,他们不是虚构的人物,他们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 

“那我呢?”男友抬起头,泪眼婆娑地望着他,“对你来说,我也是虚构人物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你在说什么?”

 

男友凄楚一笑:“我知道老师爱上学生很正常,也许随着你年龄的增长,你会生出一些别的欲望。”

 

肖战顿感一阵强烈的烦躁:“别再说了。”

 

“你的审美和偏好可能会改变——”

 

肖战吼了句:“我说别再说了!!”

 

男友愣在了原地。

 

肖战猛地站了起来,似乎耗尽了最后的耐心。

 

“我只是辅导他而已,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了。”

 

随着“砰”的一声,房门被狠狠关上了,男友呆呆坐在原处,脸上的泪痕还收干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陷入困境的轨道,回归了黑暗。

 

无论是欺骗、情爱还是前途,焦灼迷茫,支离破碎,今夜注定无眠。

 

 

 

 

(未完待续)





评论(64)

热度(2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