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城

不为无益之事,何以遣有涯之生?【wb:@CV海城】

【战山为王】《我懂》(四)莲子


纪实向 | 时间线文学 | 现实主义 | 禁止上升




从前的我灵魂从未完整
从前的我不会爱
现在的我已会爱
灵魂从此变得完整
我爱你将我的心变得柔软。

| Sheldon 《TBBT》




过渡章。

null


肖战只觉得这一觉好睡极了,直到日上三竿小刘来拍门叫他。他爬起来,守了他一晚上的男孩已不见踪影,他注意到有人给他把被子掖得严严实实的,透明煮水器里还温着一大壶水,床头放着一份熟悉的早餐,包装袋上有他们剧组食堂的字样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把这些动作和王一博那张写着“禁止套磁”的冷脸联想到一块儿去,控制不住上扬的嘴角。


他下床量了耳温,完全正常,一夜的烧退了下来。

 



两日后,A组开始了莲花坞的戏份。内搭的湖景雾气腾绕,坐在小船上的王一博,一双从不沾阳春水的手细心剥着道具莲子,肖战理所应当地配合着这一幕戏,把脑袋搁在王一博的腿上,男孩乖顺地充当着他的人肉枕头,消暑的莲子一口一个,好不惬意。


也不知怎么的,自从那一夜之后,小孩儿皮归皮,却变得愈发贴心听话,甚至还抽空帮他扒了两支舞。

 


“战哥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要不要来101玩儿,下期有个学长帮帮唱,我给节目组推荐了你...”

 

肖战转过头看着他,那姿态自然又亲昵,王一博又撇开了眼神。


“你给我牵线了你的综艺?”


“嗯...他们本来就想邀请你,就在杭州,都不用飞的,阿宽就可以送我们去...”


肖战重新倒回王一博怀里,还使了点劲,王一博收了声。


“好啊,那谢谢你了。”

 


王一博垂着眸子看着男人继续半眯着眼被他圈在怀里,烟饼制造的雾气缭绕,随着微风吹起阵阵涟漪,他想起了金色麦浪里的小王子,和他的狐狸。

 

“我不吃面包,麦子对我来说,一点用也没有。我对麦田无动于衷。
而这,真使人扫兴。
但是,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。
那么,一旦你驯养了我,这就会十分美妙。
麦子,是金黄色的,它就会使我想起你。
而且,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…”

 

他忽然觉得心底很柔软,希冀这一刻可以再漫长一些。

 


可肖战毕竟一米八几的个头,躺着躺着,王一博隐约觉得自己的腿有点不答应他的想法,A组那边却迟迟不喊准备好了。

 

“那个,战哥,我腿有点麻...”


“怎么可能,”肖战慵懒地笑了,并未挪动:“我手撑着我自己呢,可没借你的力啊。”


“不是上面这条,是下面这条。”


“哦?那这样呢?”肖战挪动了一下脑袋:“现在还压着么?”


他继续扭动身体,调整着坐姿,生怕男孩儿不舒服。

 

可身后的王一博却变了脸色。

 

肖战只感到自己的后脑勺摩擦到了一个半硬带着温度的物什,他瞬间就反映了过来,大家都是男人,不可能不知道那是什么。


他有些懊恼自己的粗心,但很快注意到对面就有花絮组的镜头在收录,于是赶紧调整了自己的表情,收紧肌肉,利落地从王一博身上起来。


他听到男孩在身后低声咒骂了一句,便小声安抚他:“没事,我给你点空间,你赶紧放松放松就好。”

 

王一博一脸淡定地吐出一口气,稍微活动了下身体,盘坐的腿支了起来,还好裙襟层叠,掩盖住了他下身的变化,但短短十几秒,他已然出了一身汗。

 

船那头的于斌什么也没察觉到,还在巴结地给他俩抛送着莲子。


肖战有点忐忑,但又不好马上回头查看王一博的状态,只能也佯装淡定地整理发丝,他不敢再随便乱躺在男孩儿身上,接下来的几条戏他神经高度紧张,战战兢兢反而很快就过了。

 

阿聪有些挫败,因为不知怎么的,他的镜头里突然抓不到两位老师同时休息的时候,像是有意错开似的。

 


转场的间隙,阿聪跑过来往王一博手里放了一个Gopro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王一博一脸无语。


“您平时和肖老师私下里约饭打游戏的时候,就戴着它,开关在这儿,”阿聪一脸赔笑:“帮帮忙,王哥,我们老大说了,装不满一个硬盘就叫我别混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 

晚上收工后,饰演温情的女演员孟子义盈盈走来,约肖战去吃酸菜鱼,肖战眨了眨眼,问她能不能叫上其他人,孟子义大方笑笑,于是撺局叫上了大家。


王一博却拒绝了说要回房,他向来浑身每个细胞都抗拒着“私下社交”,大家也见怪不怪。

 

他们去吃的是横店有名的东磁酸菜鱼,一共七八个人,全是组里的演员,拼了两张桌子。


湖鱼的味道果然好,上了好几大锅各种口味,酸菜的藤椒的、鲜的麻的...一顿饭吃得很热闹。


爱玩的剧组活宝纪李和年纪最小的汪卓成老是说着说着就笑作一团,肖战才发现原来卓成是个很有倾诉欲的男孩,他说话声音不大,但绘声绘色的,眼里总闪着纯真的光,特别可爱,和剧中人物的性格南辕北辙。


宣璐和孟子义坐在他的身侧,女孩子们都是笑靥如花,口齿伶俐,肖战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听她们说话,没来由的想起了王一博的安静。

 


“这家真挺好吃的,可惜一博老师没来,回去可要告诉他亏大了。”宣璐笑道。


“王老师现在还吃饭么?”纪李有些茫然地说:“每次一到饭点他人就不见了,我真佩服,又不说话又不吃饭,感觉不多久就要飞升了......”


“也不是完全不说吧,我看王老师有时在片场也挺爱说话的,跟海宽哥和肖老师话也不少。”汪卓成侧过头看着刘海宽。


“他人就是慢热,”刘海宽静静地说:“前几天我看到小宋给一个过生日的场务送了蛋糕,就小宋那个粗神经,肯定是一博嘱咐的,他有时心还挺细的,好像对细节和数字挺敏感。

 

肖战闻言,微不可查地动了动身体。



“反正聂导在哪儿,哪儿就吵...”汪卓成笑道。


“???我还吵啊,我又没说什么,是你们每次看到我走过来就神经兮兮的一个劲笑,笑没完,还非得拉着我玩儿那些幼稚的游戏......”纪李一脸无辜,大喊冤枉,逗得大伙儿捧腹不已。

 

 


入夜,805号房,柔和的暖光下,CCTV5作白噪音,几个透明的外带盒和筷子横七竖八地堆在茶几上——男人躺倒在床上,男孩盘腿坐沙发上,都横着手机屏幕激烈操作。

 


“哇,肖老师你怎么那么菜?快去捡那个三级头。”


“不是,刚我听到有人在我背后放枪!”


“这边这边,我掩护你...”


“哎呦完了,完了......唉算了。”落地成盒之后,肖战放弃地把手机甩到一边。

 

王一博还在专注地操作,肖战看了一会儿他,还是没忍住出声吐槽:


“你头上戴的什么玩意儿,能摘了么?”


“阿聪给我的。”王一博百忙之中抽空抬眼,看了看绑在自己头上的Gopro。


很快他也落地成盒,放下腿,把Gopro摘了扔一边,嘴里嘟囔着“也不知道录上没...”,然后打开一盒鱼吃了起来。

 


一天的重戏让肖战有些困倦,他整个人陷在被子枕头里,眼神放空了一会儿。

 

“老王,回头去录创的时候,我要说认识你么?”


王一博慢条斯理地嚼着鱼,等到完全咽下去了,才缓缓开口:


“先不用。”


肖战心下了然,不再多问。

 

“你端午回家么?”王一博忽然问道。


“不吧...剧组还那么多事,不过,我确实是想放个假来着,”肖战伸了个懒腰,呼了一口气:“等杀青以后再说吧,公司还不一定给我这个假。”


王一博不说话了。


“不比你们乐华大厂子。”肖战揶揄地笑了。


王一博抬起头深深地盯着肖战的眼睛,哪怕是失了焦依旧好看得不像话。

 


半晌他听见自己开口:“在这儿睡吧。”


“嗯...”肖战的眼神还是空荡荡的,可过了一会儿又忽然聚焦,他坐起来,拍了拍身旁的床:“我懒得说话了,我要听你说话!来来来,你给爹坐过来,好好讲讲你那什么,大摩托的前世今生。”


王一博哑然失笑,往肖战身上丢了个枕头,用手倒抄了一下自己额前略长的头发,真的开始给男人科普——什么街车、公路赛、越野,从赛道到排量,再讲到自己的雅马哈...仿佛催眠一般。

 


肖战阖上了眼,就在王一博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,听到了一句喃喃:



“王一博。”


“嗯?”

 

“这是我听过最烂的睡前故事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......”





(未完待续)



评论(133)

热度(3380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