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城

不为无益之事,何以遣有涯之生?【wb:@CV海城】

【战山为王】《我懂》(三)黑


纪实向 | 时间线文学 | 现实主义 | 禁止上升



哪里有恐惧,哪里就有爱。

| Márquez 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



null



王一博走得很慢,等他回到酒店805号房时,对面肖战的房门已紧闭,他看了眼,转身进了自己房间。


冲完澡出来,他胡乱地用毛巾撸着头发,古装头套勒得他很不舒服,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完全适应。


他回到床上寻找自己的手机,不停地摆弄,也没有任何新消息,屏保是他很喜欢的一个说唱歌手,不过最近他正准备换掉。

 


纠结了一会儿,他走到门口,把手放在门把手上,甩了甩头,才打开门出去,敲响了对面的房门。


没有人来开门,他感到有些奇怪,又敲了两下。


门缓缓开了,它开得如此之慢让王一博联想到了自己以前看过的鬼片,他睁大了眼睛,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——


肖战眼睛通红地倚在门框上看着他,看样子也是刚洗完澡,只穿了件简单的白T,脸色非常不好,俊美如玉般的脸正透出几分病态。


王一博愣了一下。


“肖老师,你没事儿吧?”


“没事啊。”肖战的嗓子低哑,声音慵懒到发腻,他退开一步,把王一博让进了门。


“哦,去吃饭么?”


肖战胡乱嗯了一声,也不知道是不是答应,转头扑倒在自己床上,王一博看了他一会儿,身体探向前,摸了摸肖战的额头。


果然,额头有些烫手。


“肖老师,你发烧了,”他抚了抚肖战的背:“你把电话给我,我打给小刘。”。


“不要,”肖战蹙起了眉头:“打给他干嘛呀,去了医院无非就是打点滴,这个点我不想跑了,我刚才吃过退烧药了。”


“那怎么行...”王一博继续推肖战,可肖战不再理他,照旧把整个身体埋在被单里。


“我送你上医院?”


肖战给逗乐了:“你怎么送啊,你有驾照么?”


“我会开车的,或者我可以打电话给阿宽,他肯定还在这儿。”


肖战侧过头,眯起眼睛看着王一博。


“你和那个司机关系挺好的。”


“还行吧,我,离组比较多,他载我次数多了...”男孩声音小下去,他没忘今天是谁刚刻薄过肖战离组拍别的戏。


“前几天我下山,他说了好些关于你的事。”


王一博不语。


“有些连我都不知道呢,他说你录综艺的时间很有规律,前两天台综跳舞嗑伤了膝盖,还说你两三天没睡过觉了。”


“小宋有的时候在车里和我说话,他可能听到了一些。”


肖战又重新把头埋回被子里。



“肖老师...”过了一会儿以后,男孩还是没有放弃。

 

可忽然,就像一只豹子蓄过力般,肖战一把把人拽到床上,自己撑起了胳膊,将王一博束缚于床和自己之间。


速度太快了,以至于王一博根本来不及反应,他不知道肖战哪来那么大的力气,下一秒男人放大的脸就在他眼前。


“肖,肖老师...”看到男人的瞳孔里印出了自己怔楞的样子,他只能感受到肖战的呼吸,和自己的心跳。


“下了戏就不要这么阴阳怪气地叫我,行么?”肖战的后槽牙似乎又开始较劲了。


王一博又沉默了。


“战哥。”过了一会儿,他静静地吐出两个字。


肖战闭上了眼睛,合扑在王一博的身上,把脑袋架在他的脖子旁,王一博不敢动弹,只觉得肖战的身体很热,甚至有些烫,他知道哪里一定不太对劲。


“我刚量过,这点热度我发发汗就好了,没事,陪我睡会儿吧。”


男孩儿没有说话,两人就这么静静地躺了一会儿,准确来说,王一博躺着,肖战趴在他身上。


酒店房里装的是柔和的射灯,王一博注视着天花板,他大部分身体都受限于肖战的重量,似乎唯一能自由动来动去的就是他的眼珠子。


发烧了以后的肖战变得不太一样,没有了平时八面玲珑的温和感,像是卸掉了某种伪装。


男人的头完全靠在了自己的颈侧,肖战的头发不是很柔软,但带着好闻的清香,王一博有种奇妙的感觉,他觉得既宁静又汹涌,既安全,又禁忌。

 



“王一博,”不知道这样过了多久,肖战轻声问道:“你今天为什么不高兴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是因为女朋友走了么?”


“我没有女朋友。”王一博忽然觉得难受,挣开了肖战,直起身来,肖战也撑起自己,缓缓起来,看着王一博。


“所以我问你为什么不高兴。”男人的语气温度忽然急转直下,变得生硬,烧过的眼睛周围依然泛着红,看起来竟有几分像乱葬岗归来的魏无羡。


“你知道有人拿着手机怼着我们录的时候,该说什么,不该说什么吗?”


气氛又凝固了,男孩儿不敢看他。


肖战叹了口气,继续缓缓说道:“你知道,之前那次芭莎探班,是我的单人采访么?我是无所谓,但你突然入镜头,被你公司看到,会有什么影响,你想过没有?”


“你要是对我有什么不爽就直接说出来,咱们搭戏配合,下了戏也清清楚楚,这样工作氛围还能平和点儿,也省的你尴尬,好么?”


王一博依旧不说话。


“你要是不高兴了,就回去吧。”灯被关了,房间里陷入了黑暗。


做完这些,肖战也不再理他,继续趴回去,脸又重新埋了起来,似是不想与他多言。



王一博颤抖着嘴唇,低垂着头,任由散下来的刘海遮挡着半张脸,漆黑的室内根本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他感到心里害怕极了,却没办法开口解释他今天为什么那样冲撞肖战,没办法解释他对肖战那些选择性的“黏”,因为在肖战眼里,这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幼稚不堪的骚扰。

 


半晌也没有人说话,肖战从被子里抬起头,寻找着王一博的脸,但是...


他只看到昏暗的房内,王一博的身影抖得跟筛子似的。


“这...”,他真没打算把人弄哭的,马上爬起来,刚想伸手抚王一博的后背,男孩忽然抬起了脸,表情倔强又坦诚,眼中蓄满了泪水,挑战般地看着肖战。


肖战吃力地转了一下自己发着低烧的大脑。


“你,你是怕黑,对么?”


王一博忽然不再颤抖,他眼中放空,失神地看着床单。肖战赶紧爬起来,打开了床头的小夜灯。


“这下好了么?”


王一博望向他,点了点头。他有些迷茫,他是怕黑不假,但刚才好像不完全是因为怕黑,直到肖战开口,他才意识到自己确实畏惧极了房里的黑暗。


“怎么了,”男人试图凑近他,男孩却后退了一点,偏过头不肯看他,眼里还是噙着委屈的泪花,嘴唇显得更红润,白天藏起来的奶膘漏了出来。


肖战有些无奈和头痛,他没带过孩子,他也知道王一博压根不需要他带,但把人一大男孩弄哭了他还是有些自责。


“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,我不是嫌你烦,”他坐直了哄道:“其实和你在一起真的挺开心,一博,我也希望我们可以继续这样开心下去,你有什么委屈就和哥说好么?不要憋在肚子里。”


王一博憋着嘴重新看向了他,肖战终于明白为什么一些粉丝会争着当妈,这个男孩外壳酷硬,内里实则轻而柔软。


“下次我要离组一定告诉你,好么?”他柔声说道:“你也是啊,你有什么通告、行程、出去骑摩托、把妹儿啊,也告诉你哥一声呗,每次你一走,我也老纳闷你又去哪儿了,我想老王呢?那么大一个老王呢,我还组里组外到处问,你们看见和我搭戏的老王了么?就,这么大这么宽的一个...”肖战用手比划着。


王一博忍不住勾起嘴角,终于释怀地笑了出来,他用一只手捂住了半边脸,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。


两人相视一笑,肖战舒展了个懒腰,呈大字型倒回床上去,王一博收干了眼泪,就静静地靠坐着看着他。

 


“一博,我一直很好奇,”肖战盯着天花板,出声问道:“你平时不说话的时候,都在想些什么啊?”


王一博想了一会儿,平静地开口:“很多。”


“都有些什么呢?”


“...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
肖战被噎住了,认命般地闭上眼睛:“...行吧...”



他思绪徜徉,忽然觉得,其实王一博这样,也挺好的。

 

窗外的夏虫滋滋鸣叫着,两人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,气氛无比柔软。逐渐困意来袭,肖战长那么大,还是第一次开灯睡觉,就着那朦胧昏暗的光线,沉沉睡去。




(未完待续)




评论(205)

热度(3263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